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启动党史学习“月月谈”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0:14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袁野  点击:

淮师新闻网4月29日电(记者 袁野)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启动党史学习“月月谈”活动,通过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而不懈奋斗。

图为体育学院启动党史学习“月月谈”活动

4月27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党史学习教育校宣讲团成员、校党建工作专员阎大伟教授,党史学习教育校宣讲团成员、校工会主席金钊,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与体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话党史、谈体会。

阎大伟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深刻剖析了“初心”的巨大力量。他说,党刚建立的时候,党员也是很复杂的,一大代表中间,有的始终坚持革命,成为党的领导人,像毛泽东、董必武;有的为革命牺牲了……没有这样一个核心力量,什么事也做不成。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在党的发展史中从来没有变过,并且不断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同时他强调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就必须始终坚守人民立场。

金钊围绕《第一代领导核心地位的确立》,详细的介绍了遵义会议前中共中央领导的变更、毛泽东进入中央领导核心、对毛泽东领导地位的几次挑战和毛泽东领导地位的确立等几个方面的历史进程。他认为,直到1945年6月的中共七大上,毛泽东当选为中央委员,在随后召开的七届一中全会上又当选为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并被选举为中央委员会主席兼政治局、书记处主席。至此,毛泽东在全党领导核心地位的组织形式完成。

孙辉围绕《百年党史上的几个重要关头》,细致讲解了党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要关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大革命的失败、革命根据地的开创、遵义会议、延安整风和中共七大、新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他说,在党的发展过程中,在前进道路上,不确定因素和难以预料的困难仍会很多,但是只要全党和全国人民不忘初心,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体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史学习“月月谈”活动,旨在帮助师生以史明志,坚定信念,把党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融入到工作中,始终坚守初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勇于作为,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


编辑:唐瑀   审核:陆林召 编校:唐瑀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