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月中期推进会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5:53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李芳 吕玮然  点击:

淮师新闻网4月27日电(记者 李芳 吕玮然)为积极推进“致敬百年路,坚定跟党走”主题教育月的扎实开展,4月25日晚,数统学院于理工北楼315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月中期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谢海燕出席本次推进会,各班级班长及各项活动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

图为中期推进会现场。记者 林光楠

用创新打造班级特色

推进会上,各班级班长依次汇报了班级在主题教育月现阶段的活动开展情况,分别从班委会前期规划、当前活动开展成效、后期活动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报告。在主题教育月开展至今,各班级结合学院的活动方案,召开班级层面动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日活动、学风班风建设活动、“遵章守纪”知识竞赛、“青春聊吧”等系列活动。同时,各年级各班级根据自身情况,自创形式新颖的班级活动。其中,1803班制定考研考编计划表,成立互助小组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1905班借助问卷星,发动全班寻找班级问题,写下班风承诺书;2001、2002班利用周末走进周恩来纪念馆,接受周恩来精神的熏陶。各班级别出心裁,切实创新班级活动,形成班级特色,凝聚班级向心力。

用协作加强学院文化

各学院活动负责人围绕已开展的活动进行情况汇报。此次学院活动采用部门联合班级共同承办新模式,学院各部门努力带动多年级多班级,从多个层面开展活动,做好前期策划、中期开展、后期总结的工作,积极利用新媒体宣传。期间,“守望来时路,筑梦新时代”党日活动前往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采访道德模范李爱云,学习传承英烈精神;督学部与1904班承办的“笔尖筑梦”学霸笔记征集展示激发学院学生的学习热情。

推进会最后,谢海燕作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各项活动在这一阶段中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同年级各班级活动开展不均衡的问题,并从汇报内容、质量等方面提出进一步的改进意见。同时她建议低年级班级要以高年级班级为榜样,创建结对小组,切实开展班风学风整改活动,增加班级特色活动,提高新闻宣传质量。

图为班级负责人汇报班级活动开展情况。记者 蒋浩然

编辑:刘咪   审核:谢海燕 编校:唐瑀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