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盘点2020-12 | 体育学院2020年度十大热词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1:29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耿书敏  点击:

淮师新闻网1月20日电(记者 耿书敏)2020年,在学校党政的统一领导下,体育学院勠力同心,携手并进,在党建德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生工作等工作上做到了全心全意谋发展,脚踏实地求创新。

年度热词1: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2020年11月,体育学院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其经验做法被省、市多家新闻媒体先后报道,这不仅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为学校增添了光彩。多年来,体育学院将民族传统项目引入校内,向大学生推广和普及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唤醒大学生弘扬民族文化的自觉。

年度热词2:党委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扎实开展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2020年9月至2020年11月,学院接受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配合,认真贯彻落实巡察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狠抓落实,有效推进学院党建思想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年度热词3:学生考研工作先进单位

2020年,体育学院共考取硕士研究生28人,考取人数创历史新高,在2019年获学生考研工作进步单位的基础上,又获学生考研工作先进单位;同时,体育学院师范类毕业生考取教师编制42人,占比57.5%,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7.78%。

年度热词4:省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2020年9月,体育学院费晓璐、宋炎东老师分别获得省学生体协高校工委苏北分会第四届青年教师公共体育(实践)讲课比赛特等奖和省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我院两位老师通过熟练掌握和运用教学理念、教学技巧,充分展现体育教师扎实的教学及运动技能水平和良好的教学风貌。

年度热词5: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2020年12月,体育学院苏莹莹和平安两名学生,分别获得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个人二、三等奖。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江苏省师范生和师范教育的品牌赛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全省师范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阅,我院代表队的优秀表现,充分诠释了我院师范生培养的高质量、高水平。

年度热词6:营造潜心研究的学术环境

2020年,体育学院积极营造学术科研氛围,邀请校内外专家讲学,如江苏敏驰体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胡冠宇来我校做《“产学研用”视角下社会体育指导专业学生社会需求现状与未来发展前瞻》的报告;江苏省体育特级教师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季庆宪做《体育师范生的成长途径》的报告;特级教师淮安市人民小学王素芳副校长做《融合的体育课堂教学资源的有效生成》的报告;江苏省高中体育特级教师于斌老师做《学校体育与立德树人融合的思考》的报告等。同时,体育学院大力鼓励教师申报各级各类课题、项目,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努力营造潜心研究的学术环境。本年度,学院获得省、部级基金项目4项,市、厅级基金项目3项;横向科研经费达380万,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任务。

年度热词7:“云端”体育课别样开课

2020年上半年,体育学院 “云端”体育课正式开课,网络教学、线上辅导成为教师们另一种工作状态,全新的授课形式极大激起了同学们学习热情。为提高线上教学效率,体育学院每一位老师充分思考、精心准备,力争做好每一个细节,确保每一节“云端”体育课正常高效进行,从而保障了教学任务的完成及教学目标和效果的达成。

年度热词8:第五届专业技能运动会顺利举行

11月,体育学院第五届专业技能运动会顺利举行,推进了体育学院学风建设,营造以赛代练、以赛促练的良好氛围,丰富了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了我院全体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

年度热词9:社会体质健康服务圆满结束

2020年,淮安市启动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体育学院积极组建专业测试团队,为社会居民、中小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及测试数据分析工作。一年来,共测试3200余人,有力激发了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推动了全民健身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年度热词10:各大赛事和培训顺利承办

2020年,体育学院积极承办各大赛事和培训工作,如国培计划(2020)山西省公费师范生入职培训项目,淮安市第九届运动会大中专组羽毛球、乒乓球比赛,苏北高校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江苏足协E级教练员培训班,中国足协二裁判员培训班,中国足协三裁判员培训班。


编辑:耿书敏   审核:丁光明 编校:唐瑀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