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历史学院承办淮盐文化传承创新委员会成立大会
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5:00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张文华  点击:

淮师新闻网1月19日电(记者 张文华)1月16日,由江苏省盐业协会主办、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和淮安市盐业公司承办的江苏省盐业协会淮盐文化传承创新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来自省内外从事盐文化研究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周军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图为历史学院承办淮盐文化传承创新委员会成立大会

周军对淮盐文化传承创新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淮盐生产历史悠久、品质优良,淮盐文化源远流长,是淮扬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淮盐文化传承创新委员会的成立既顺应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要求,也必将有力推动淮安地域文化研究的深入开展,意义重大。周军表示,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拥有一支专注地方历史文化研究和传承的优秀团队,在两淮盐业、运河漕运、淮安文化史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周军希望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能够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江苏省盐业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整合资源和力量,打造盐文化研究社会服务平台,深入开展盐文化研究,力争将淮师的盐文化研究团队培育发展成为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研究团队,为淮盐文化的创新传承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中国盐文化的研究贡献淮师力量。

会议选举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为常务副会长单位,秘书处设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选举院长房晓军担任副会长,李德楠教授担任秘书长,张文华教授担任理事,陈涵博士担任学会秘书。

会议同时举办了淮盐文化大讲堂,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燕生东教授作了题为《渤海南岸地区盐业考古新发现》的学术报告,盐城师范学院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陆玉芹教授作了题为《淮盐与大运河》的学术报告。


编辑:林麟   审核:张文华 编校:唐瑀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