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马院举办提升思政课教学成效教学沙龙
时间:2021年01月17日 08:13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李玉才  点击:

淮师新闻网1月17日电(记者 李玉才)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情考情分析暨提升思政课教学成效的专题教学沙龙。马院院长展伟、副院长姜强强、副书记陈树湘,教研室全体任课老师参加沙龙。

图为教研室学情考情分析教学沙龙现场。记者 李玉才

展伟对深化提高思政课教学成效提出几点意见:一是顾全大局。校院领导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经常通过线上或线下听思政课,并为提升思政课教学成效创造条件。二是提前研判。针对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要因材施教,相对精准,提前规划。三是统一组织。通过学院及教研室内部的集中备课、专题备课,任课老师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明确教学重难点。四是讲究方法。思政课教学过程要强化对章节知识点的练习,采取提纲式的学习复习方法。五是改革创新。思政课的课堂教学要创新,考试也要创新。六是注重实效。不断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使学生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思考社会和国家发展。

姜强强分析了本学期马原理课程的学情考情。由于学生生源、知识储备和专业背景不同,思政课教学要兼顾学生差异性。一方面在课堂教学环节,任课老师要将课堂练习与考研考编相结合,巩固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另一方面在集中备课环节,教研室要定期召开集中备课会,明确教学和考察重点。

围绕提升思政课教学成效主题,结合马原理课程的教学特点,各任课老师从课堂教学、重点难点、复习备考、阅卷标准、课程成绩等方面,特别是针对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差异化教学,进行了集中研讨。

教研室主任朱荣贤表示,希望大家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不断提升马原理课程的教学成效。


编辑:林静   审核:陈树湘 编校:唐瑀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