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系列新生教育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6:02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曾佳慧  点击:

淮师新闻网10月23日电(记者 曾佳慧)青春起航谱新篇,扬帆逐梦新征程。自2020级新生入校以来,计科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新生教育活动,帮助新生熟悉校园、了解专业、树立自信。

图为计科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记者 徐熙龙

信件承情 传递爱与责任

迎新当天,计科学院以信承情,通过书信的方式拉近与新生家长和新生之间的距离。给新生家长的一封信,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与专业发展前景,传达了家校携手、共同致力于学生成长成才的理念,彰显举起爱与责任的接力棒的美好寓意;印有学院辅导员卡通形象logo的信封与写给新生的四封书信,饱含计科学工人对新生的殷切希望与深情祝福。

校园游历 坚定理想信念

为帮助新生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计科学院组织开展“校史馆线上游”活动。本次活动由计科学院钱禹璇同学担任解说员,全体新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校史馆展示了多年来学校在各方面建设取得的杰出成就,此次校史馆线上游活动旨在引导全体新生铭记淮师六十年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奋斗信念、彰显青年担当。

新生入学后,学院集中组织外省新生游历校园特色景点,院学工办老师担任导游,带领新生先后游历了校园南门周恩来手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文化卧石、“坚守朴实,追求崇高”淮师精神等12处特色景点,帮助新生初步感知淮师以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的校园文化,引导新生追寻伟人足迹、践行崇高精神。

开学典礼 凝聚榜样力量

9月17日晚,计科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旨在通过榜样引领强化对新生的专业引导。院长陈伏兵教授给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全体新生学会用远大的理想指引人生,用求真求实的精神铸就本领力量。院党委书记高卫国希望同学们在学科领域里探寻新方法、新技术与新应用,感知计算机的领域之宽与魅力之美。此外,院优秀教师代表与优秀学生代表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挑战,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最后,新生齐诵校歌《报国壮志酬》,并表示要奋发进取,向身边的榜样看齐。

先锋讲堂 筑牢思想之基

为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增强集体荣誉感与归属感,计科学依托钉钉平台于新生入学前后开展新生先锋讲堂,通过心理讲座引导新生关注心理健康、守护心灵晴空;通过诚信教育引导新生锤炼思想品德,强化素质教育;通过规章制度教育引导新生加强底线思维,常怀守规之心。一系列讲座围绕思想引领、纪律养成、卫生健康和综合引导四个方面深化教育成效,筑牢思想之基。

通过一系列新生教育活动的开展,新生感受到了计科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体会到了淮师精神的深刻含义,接触到了计算机专业知识的丰富多彩。他们纷纷表示,定不负韶华,不负使命,在奋斗与实践中彰显青年的风采。

 


 

编辑:曾佳慧   审核:吴言 编校:唐瑀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