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安乡村振兴学院举办淮安区重大调研项目结题评审会
时间:2020年10月18日 17:37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孟祥海  点击:

淮师新闻网10月18日电(记者 孟祥海)10月17日下午,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在经济与管理学院401会议室举办“淮安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重大项目结题评审会。该项目是受淮安区委组织部委托,自2019年8月项目启动实施以来,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在全校遴选学术骨干组成研究团队,扎实开展乡村调研。今年8月份,学院邀请《群众》杂志社副总编李程骅教授等省内知名专家举办了项目中期推进会,项目组充分吸收了与会领导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并开展了补充调研,形成了9.6万字研究报告1份。

图为淮安乡村振兴学院举办淮安区重大调研项目结题评审会。

评审会由淮安乡村振兴学院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峰主持,淮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办主任夏开封同志出席并致辞,项目组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和总体研究成果,并围绕组织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五大专题做了详细汇报。市农业农村局、市工商联相关领导专家作为评审专家到会指导,参加会议的还有淮安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建办、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领导。与会领导专家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调研成果对淮安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下一步,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将根据与会领导专家的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研究报告。

据了解,这是淮安乡村振兴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继淮阴区、涟水县委托的乡村振兴调研项目之后,完成的第三个县区调研项目,相关调研成果获得淮安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学院还高质量完成了市发改委公开招标的淮安“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十四五”时期淮安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思路研究》。今年6月份,学院为洪泽区政府编制的《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改革试验方案》,获批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目前正在开展跟踪调研工作。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已成为服务淮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决策咨询力量。


编辑:黄勉勉   审核:徐宏峰 编校:柏华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