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师参与承办淮河生态经济带协同发展论坛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6:04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户玲玲 姬广建  点击:

淮师新闻网15日(记者 户玲玲 姬广建)10月15-16日,中国民主同盟苏鲁豫皖城市联合调研工作第三十三次会议暨淮河生态经济带协同发展论坛在淮举行。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正兰到会讲话。论坛由民盟淮安市委员会与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淮河生态经济带研究院联合承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互惠互利、共建共享,共同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淮阴师范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淮河生态经济带研究院负责人毛广雄教授作《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现状、问题与对策》的主旨演讲。

毛广雄从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内涵、内外部发展现状比较等方面分析了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认为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应注重坚持新旧动能双轮驱动高质量发展、加大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力度、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完善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

论坛期间,南京大学黄贤金教授、扬州大学程吉林教授、淮安市政协原副主席荀德麟分别作《淮河流域发展格局与国土空间管制创新》《河道生态保护与修复的思考》《加强区域协作联动,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主旨演讲。

图为论坛现场。记者 闵佳慧


编辑:姬广建   审核:毛广雄 编校:唐瑀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