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顶”你上淮师 | 校友说
时间:2020年07月26日 16:49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唐宇  点击:

编者按:高考落下帷幕,走出考场的你们即将向自己的高中生涯挥手道别,踏上前方崭新的大学生活。淮阴师范学院的师长们满怀期待,愿今秋与你们相聚淮师,在镜月湖畔徜徉,在师陶园内漫步,在逸夫图书馆里遨游书海,在崇文楼里听书声琅琅。

我们推出“‘顶’你上淮师”专题策划,“顶”出淮师人文风采,“顶”出院系精彩故事,“顶”出师长的殷切期盼,也“顶”出淮师人才培养的累累硕果。本期我们带来“校友说”,一起来看吧!

祝世宁

校友简介:1977级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物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校友说:淮阴师范学院是一个读书学习的好地方!

我们对母校的拳拳之心始终如一,对母校的关注之意始终如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始终如一。在这里,老师们不仅给我们传授了系统的专业文化知识,而且确立了我们立身处世的准则,培育了我们努力奋进、百折不挠的人格,为我们注入追逐梦想、不惧艰难、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我深刻的体会到,母校教给我们的知识和技能、赋予我们的抱负和情怀,终将继续指引我们昂首阔步迈向未来。

徐则臣

校友简介:1996级校友,《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著名作家,老舍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获得者。

校友说:大学是人生的全新起点,文学是认识自我和世界的最佳途径。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时光,以文学为伴,学有所成。

张彤

校友简介:1987级校友,江苏省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

校友说:为母校淮阴师范学院在周恩来研究,特别是在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方面取得的成就而深感自豪。

杨廷栋

校友简介:1979级校友,原江苏洋河股份(苏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江苏洋河集团董事长、江苏双沟集团董事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劳动模范。

校友说:我最基础的知识体系、最基本的思维方式、最基本的价值观是在母校形成的!最追梦的青春年华是在母校度过的!永远忘不了母校恩师的谆谆教诲,每一次回到母校,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一直以母校为荣!

学习才是通往一切未来的船桨!衷心希望大家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做有理想、有目标、有毅力、肯拼搏的新时代青年!

周素明

校友简介:1979级校友,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

校友说:为母校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感恩母校和老师的培养,在母校的三年学习时光是我人生中最宝贵和最关键的经历,以及后来一系列的成长与进步都与此息息相关。我也将积极参与母校的建设,为母校的发展多做贡献,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张元贵

校友简介:1977级校友,淮安市教育局局长,中学物理特级教师,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

校友说:在母校的学习生活让我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与综合素养,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一名合格的管理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周恩来精神不是口号,而是要与学习、生活联系起来。要以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精神为人生指引,始终追求进取,努力不辍,青春无悔。要珍惜新时代的学习生活环境,不忘初心,才能真正践行周恩来精神,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使命。

王锦荣

校友简介:1998级校友,贵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连续4年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录,连续5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

校友说:母校淮师就是我的家,是我的成长的根基,是我人生起步的地方,衷心希望母校越办越好!唯有竭尽全力可以诠释成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和我一样在校园里收获知识与成长,持续不断地提高自己!

卢志文

校友简介:1980级校友,全国知名教育专家,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

校友说:母校是我人生回忆中最无法分割的那一部分,是我永远的牵挂。母校的优良学风让我一直保持着读书学习的好习惯,在我的脑海中烙下深深印记,久久不能忘怀。

最让我感动的是淮师对于师范性的坚守,从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到如今取得的众多头衔和诸多荣誉,都是在淮师生根萌芽。

王晓兵

校友简介:1994级校友,佳一教育创始人、董事长。

校友说:母校和老师的教诲始终陪伴、指引和激励着我走过学生时代和漫漫创业征途。期待奋斗中的学弟学妹们在人生最重要的阶段,找到人生的新坐标,找到奋斗的新起点,一起扬帆远航!

黄艳梅

校友简介:1985级校友,淮安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

校友说:感谢母校给予我们终身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与守望的力量。我们深切感受到母校发展与壮大,她的学科交融,她的开放,她与时代脉搏一起跳动,可以给予未来学子更多的智慧与能量。

吴玉国

校友简介:1983级校友,南京市五老村小学副校长,特级教师、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

校友说:感谢母校30多年来对我的一直培养与关心,不忘教育初心,坚持教育情怀,与时俱进,科学教育实践,为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

赵晓娟

校友简介:1982级校友,江苏省淮北中学副校长,全国优秀教师、特级教师、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

校友说:今天的我仍然坚守在高中一线课堂教学里,我对学生的热爱源于母校的恩师对我们的热爱。


让我们遵循他们的足迹

努力奋斗

书写我们的人生篇章


编辑:唐瑀   审核:柏华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