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团开展外文翻译啄木鸟行动
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8:01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宋紫筠 张菁菁  点击:

淮师新闻网7月15日电(记者 宋紫筠 张菁菁)7月15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新语话恩来”社会实践团外文翻译啄木鸟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举行。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谭建华、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芳、副院长刘峰、院关工委主任郭连法、教师代表林凤娇、宋紫筠和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外文翻译啄木鸟行动启动仪式上,谭建华介绍了馆内目前的基本陈列《人民总理周恩来》,为策应全国5A旅游景区的年度复核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规范净化馆区内展陈和标识标牌的外文翻译工作,因此将与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团合作,重点针对陈列厅的基本陈列展上所有英文翻译进行一次“拉网式”校对检查。

刘峰表示,此次外文翻译啄木鸟行动是外国语学院同声志愿者服务基地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有利于深入学习践行周恩来精神,强化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提升外语专业技能。

实践团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苏凌杰表示,将利用此次机会提升学术素养,发扬志愿精神,弘扬服务意识,继续学习并践行周恩来精神,成为受总理精神熏陶,承总理之志的青年人。

活动中,周恩来纪念馆优秀讲解员团队进行《不朽的旗帜》红色故事宣讲,为实践团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的周恩来总理故事宣讲会。宣讲会结束后,郭连法老师从恩来精神及其丰富内涵、恩来精神是淮安优秀文化的典型代表、用恩来精神引领社会实践全过程等三个方面分享观后感,同时也对实践团成员提出了具体实践要求。

活动最后,由指导教师带队,分组到陈列厅进行英文翻译“拉网式”校对检查并展开讨论,力求将馆陈英文翻译核查做到尽善尽美。



编辑:柏华   审核:刘芳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