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四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7:15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徐洋  点击:

淮师新闻网7月1日电(记者 徐洋)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本年度第五次专题学习会,主要围绕“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会邀请校工会主席金钊做专题辅导,校巡学指导组成员黄育才、张菁菁旁听了学习会,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图为金钊做专题辅导。记者 陈岩

金钊做了题为《你的“样子”:百年奋斗的中国共产党》的专题辅导。他从四个方面结合史实和故事生动地讲述了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真实模样:一是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二是中国共产党与其他政党及社会力量的显著区别,三是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四是不忘初心、永远奋斗的中国共产党。

传媒学院院长史晖领学。他以《新中国史的主线:为人民谋幸福》为题,用具体的数据对比分析了从新中国成立至今人民在生活上的种种变化,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准则。

支部书记王帅从专业角度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对中国电影的影响》的交流发言,支部书记陈岩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题为《学党史、树榜样,争做有责任担当的青年大学生》的交流发言。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管指出,大家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强化政治立场,保持清醒的头脑,明确“四史”学习重点,带着问题深入学习,并能将学习与工作结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本。

黄育才点评总结。他传达解读了中央、省委有关加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关于二级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的内容及要求。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认为本次学习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研讨深入、体会深刻。学习会结束后,巡学旁听成员查看了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学习会议记录、学习笔记等台帐资料,并于现场组织测试并发放理论知识应知应会测试卷,以书面方式检测中心组成员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应知应会内容。

编辑:陈岩   审核:王管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