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建党99周年献礼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1:20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董雅琪  点击:

淮师新闻网7月2日电(记者 董雅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支部党员的使命感、荣誉感,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7月1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铸魂 肩扛使命前行”主题党日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金叶玲以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共同参与一次专题学习。活动中,金叶玲以周恩来精神的核心内涵为纲,与支部同志分享了周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感悟了周总理一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宽阔胸怀。支部同志表示,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是涵养政治品格的营养剂。在中国共产党99周岁生日到来之际,党支部组织大家再次接受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鼓足了大家做好本职的干劲,让大家更加有信心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共同庆祝一次政治生日。支部全体党员为陶晓燕同志过了一次庄严而有意义的政治生日,陶晓燕同志发表了激情洋溢的生日感言,并做政治表态,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赤诚之心,铭记入党誓言,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金叶玲书记为她送上了特殊的“生日礼物”——党性教育系列丛书。支部其他党员也结合自己的经历,回顾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和成长历程,谈初心、讲担当、话使命、展未来,活动充满仪式感,激荡起无穷的奋进力量。

共同接受一次主题教育。7月1日下午,机关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赴周恩来纪念馆瞻仰学习,通过生动的图片、震撼人心的视频和大量历史文献,亲身感受周总理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受周恩来总理对工作兢兢业业的态度,对人民无私奉献的深厚感情,为国家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的精神。

共同聆听一段经典旋律。第三支部注重“以歌述史、以歌传情”,支部同志共同聆听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常唱常新的代表性音乐作品,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这些歌曲的创作年代从抗战初期到今天的改革开放,其丰厚的内容浓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争自由、求解放、争民主、求富强的伟大历程,展现了共产党人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支部同志表示要将歌曲中传递的信仰和能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筑梦前行的动力。

共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周恩来纪念馆,支部同志在鲜红的党旗前,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表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抒发对党忠诚的意志和信念。

本次活动使全体党员洗礼了灵魂,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念,强化了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勤奋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金叶玲为陶晓燕赠送党性教育系列丛书

图为丁志同、张洪祥为民主评议党员优秀者、优秀学习笔记获奖者颁奖

编辑:唐瑀   审核:张海兵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