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师离退休党工委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0:07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周辉 孙伟  点击:

淮师新闻网7月1日电(记者 周辉 孙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建立完善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6月30日,淮阴师范学院离退休党工委与淮海街道交通路社区党委共同开展“畅谈奔小康 助推双胜利”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工委全体支部委员及社区党员干部近40人参加活动。

活动采取“两学一座一畅谈”形式开展,即:自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专家讲座与畅谈交流相融合。活动之初,提前布置党员重点自学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相关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3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与会人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步入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参观了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展陈,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一生,感受着周恩来总理家风传统和家国情怀,深受教育与激励。在旧址前的浮雕上镌刻着童年周恩来总理的画像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大字,离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王士祥在此领誓,全体人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在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报告厅,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们聆听了淮师原纪委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的“抗疫战斗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专题报告。从这场异常艰辛的抗疫大考中,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感受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专题报告后,党员们围绕脱贫攻坚和全面实现小康畅谈、热议。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9000万党员强大凝聚力的凝聚下,经全国人民齐努力,必将夺取疫情防控与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老同志党员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新思想,发挥、凝聚正能量,尽己所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创建淮安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与力量。

党员们还参观了淮安市一号生活大院的红福乐党群服务中心和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创建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感受身边一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周辉

图为顾建国教授上党课。记者 周辉

图为党员们参观红福乐党群服务中心。记者 孙伟

编辑:周辉   审核:陈田田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