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师文创中心专家参加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06:14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赵科印  点击:

淮师新闻网6月28日电(记者 赵科印)6月24日下午,淮安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小型研讨会在淮安市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会议由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永兴主持,文旅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杨文杰、叶光亚,淮师文创中心中心常务副主任、文学院院长许芳红,美术学院院长顾卫国,原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于永恒,历史与文化旅游学院院长房晓军,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文创中心副主任赵科印,以及文创中心部分研发人员出席研讨会。

会上,朱永兴简要介绍了淮安文旅集团的成立背景、运行现状及发展规划,分享了自己长期从事文旅建设与管理的丰富经验,希望本次研讨会成为又一次地校合作的良好开端。

杨文杰就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示范性工程——中国水工科技馆的规划与建设情况,作了深入浅出的说明。叶光亚就文旅商业街区的景点布置等谈了自己的设想。

许芳红向文旅集团赠送了文创中心部分专家的新著,并表示在淮安文旅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文创中心将在服务地方文化建设方面,一如既往地贡献新成果、展现新作为。

顾卫国、于永恒分别结合淮安文旅地标、文旅活动的创意实践,提出了“美在淮安 游在淮安 心在淮安”的系统运作理念。房晓军、孙辉就淮安文旅人才的培养、就业、创业等畅谈了各自看法。赵科印向会议汇报了学校文创中心在项目研发、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此外,与会专家还就淮安文旅资源挖掘整理、文旅项目合作研发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图为淮安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小型研讨会。 记者 赵科印

图为许芳红向文旅集团赠送文创中心部分专家新著。 记者 赵科印 摄

编辑:管婷婷   审核:陈年高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