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城环学院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课
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0:24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姬广建  点击:

淮师新闻网6月19日电(作者 姬广建)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升教职工政治素养和法治素养,6月17日下午,法政学院郭继教授应邀来院主讲党课,为全体教师解析“民法典若干亮点”,学院党委书记姜于主持会议。

郭继在报告中回顾了我国民法典的起草历程,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体现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着重从“见义勇为免责”“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业主”“禁止高利放贷”“保护个人信息”“增加遗属形式”等亮点方面,结合典型实操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

最后,姜于强调,民法典关系着每一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它的编撰以人民群众为根本,以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为主,要以本次专题辅导为契机,掌握好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加深对民法典的认识以及法律颁布意义的理解,自觉做好民法典维护的表率,进一步深化两会精神的学习与贯彻。

图为主题党课学习现场。记者 姬广建

编辑:姬广建   审核:严凤莲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