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城环学院召开在线教学交流总结会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8:54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曹蕾  点击:

淮师新闻网5月22日电(记者 曹蕾)为及时总结在线教学经验,交流在线教学心得,结合期中检查反馈,城环学院于5月21日下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交流总结会。会议由副院长曹蕾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曹蕾集中反馈了来自学院领导、督导组和学生对前期在线教学活动的意见,着重分析了前期在线教学活动中暴露出的问题。

会议邀请封海洋、王教元两位老师结合专业特点和课程特色,分享了开展在线教学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作为老教师代表,封海洋结合自己所授课程的教学实践,从教学资源的选取、具体授课形式的组织到过程性评价的开展,总结了一整套好的做法,谈的具体细致。在应用型专业和实践性课程如何应对在线教学考验方面,封海洋从专业发展趋势的角度,提出要重视案例教学,强调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建设的重要性,令参会老师很受启发。王教元从教第一年就遇到了在线教学的挑战,坦承压力巨大。为了适应在线教学,他不仅备课要钻研新教法,平时还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准备教学素材,经历了多平台切换的纠结和熬夜做视频的经历,感叹在线教学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桃李不言,王教元线下的默默付出,换来了线上教学学生的交口称赞,也证明了教学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会议最后,曹蕾总结了学院前期在线教学中的成功经验,提出应将本学期在线教学开展作为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效能的契机,打破传统课堂教学思维的束缚,主动求变,及时总结,不断深化。

自本学期开展在线教学以来,城环学院通过领导与督导组检查、信息员定期会议和学生不定期访谈等多种方式,保持教学管理严要求不放松。本次总结交流会,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教师对在线教学的认识,对促进教师反思个人教学,积极投身教改,有效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为在线教学交流总结会现场

编辑:姬广建   审核:严凤莲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