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外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线上培训会
时间:2020年05月17日 09:21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顾明明  点击:

淮师新闻网5月17日电(记者 顾明明)近日,外院2020届考研学生陆续收到复试通知,为助力学生顺利通过考研最后一关,5月15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了考研复试线上培训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玉山,副教授何学兵,外院2019届毕业生代表上海理工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袁露、扬州大学学科英语教育专业研究生居蕊,以及16级即将进行研究生复试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芳主持。

王玉山首先从面试考官的角度,就语言基本功、学术基本功和心理健康素质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指导。他强调,复试学生要了解报考学校复试挑选的目标,做到心中有数。

何学兵作为本届英语翻译专业毕业班班主任,结合个人经历和本班已经完成复试的同学在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对大家提出三点提醒:一是要得体大方,切忌慌张;二是要提前准备,保证面试过程畅通;三是要全力以赴,乐观面对。即使没考上也不必失落,要及时调整情绪,积极投入到调剂或者就业状态中,学会多条腿走路。

刘芳从考研面试礼仪,为同学们做了具体指导。她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并通过人际交往心理学中的首因效应和赫拉别恩法则强调了个人形象在面试中的重要性,并就面试中个人仪表仪态、音调语速、面试环境布置等对复试学生做了详细指导。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做好充分准备。

两位硕士研究生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复试经历,分享了复试问答中要注意的有关事项,鼓励学弟学妹们要调整心态、学会应变、彰显优势、沉着自信。

培训结束后,几位近期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与大家进行了互动问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其中,即将参加扬州大学复试的1602班俞婷婷同学说,通过这次培训,她学到了很多技巧和知识,也及时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在复试前一定会好好查漏补缺,争取顺利通过复试,也预祝所有考研同学都能梦想成真!


编辑:顾明明   审核:刘芳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