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就业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3:40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胡强  点击:

淮师新闻网3月31日电(记者 胡强)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美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推进。3月30日下午,美术学院在西辅楼会议室召开战“疫”就业专项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系主任、2016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先伟主持。

图为美术学院召开就业专项工作推进会。记者 胡强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侯美玲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就业整体状况,2016级班主任汇报了班级学生就业状态摸底排查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针对目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院长顾卫国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全院教师都要充分认识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要持续做好线上就业指导,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对招聘信息进行筛选,做到精准到人,重点推荐;第二要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挖掘校友、校企合作单位等资源,为毕业生找单位、找岗位、找需求信息,积极主动对接企业,逐步建立就业信息库,不断拓宽就业渠道;第三要做到毕业生就业情况清、底数明,点对点摸准毕业生就业动态,做到“一生一策”;第四要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就业技能缺乏等特殊就业群体,做到精准施策,重点帮扶,切实解决他们在求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第五要对于不能马上签约的学生,要鼓励大家转变就业观念,促进灵活就业;第六要加强毕业生心理疏导,及时帮助毕业生收集考研调剂信息,合理引导毕业生调整就业、考研预期。

杜先伟作总结发言。他从“鼓劲、提醒、暖心、加油、目标”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对毕业班各位老师在前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付出予以肯定与支持;二是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预计今年学院毕业生将面临更加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就业压力巨大,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三是学院党政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全员参与,攻坚克难,共同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的作用,进一步形成全员支持就业、关心就业的良好氛围;四是希望班主任、辅导员要从关爱关心支持学生成长发展的高度,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尽最大努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五是要克服困难,严格对标学校就业工作责任状的要求,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性,确保按期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

编辑:唐瑀   审核:侯美玲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