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师教科院学子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0:46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肖妍梅 周梁阳光  点击:

淮师新闻网2月22日电(记者 肖妍梅 周梁阳光)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多名学生在这个寒假,主动报名加入自己家乡的疫情防控小组,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添砖加瓦。

图为1611班杨怡岚志愿服务工作照。

教科1611班的杨怡岚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面对疫情,她自愿加入当地社区的“益欣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电话核实外来人员信息、撰写报道、为隔离户转送物资、巡逻小区、劝诫聚集居民等。“虽然工作琐碎,有时会有疲惫,但是听到隔离户们的一声声 ‘辛苦了’、‘谢谢’,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杨怡岚如是说道。

图为教科1708班 葛佳浩

教科1708班的葛佳浩自愿报名参加了他们村的防疫检查站的志愿者。他表示,参加志愿者活动,让他明白了广大一线工作人员的不容易。起初去防疫检查站内心有点忐忑,到了检查站,由于是临时搭建的里面的设施还是比较简陋的,但应有的消毒设施,体温表,登记表,口罩等还是有的。在检查站站了一天的岗,仔细排查过往车辆和行人并无可疑情况。在村里大家的防范意识还是很高的,能积极主动做到不聚会、不串门。临走时检查站的大哥给他拍了几张照片,他说这是最近最棒的照片!

图为1805班 胡梦凡

教科1805班胡梦凡在父母陪同下,找到了当地政府防疫小组组长,主动要求加入防疫工作当中,征得同意后,白天一同和其他组员在大街小巷游行工作,告诫当地居民不要串门、聚餐、打麻将等,晚上整理当地居民身体状况汇总表。一路走来,工作虽辛苦,但她表示能为大家奉献哪怕一丝的力量,也是一个幸福的人儿。

图为1906班 花红阳

教科1906班的花红阳坦言:“面对日益加重的灾情,看着在武汉夜以继日、为全国人民安危而奋斗的一线人员,我感到十分敬佩而又万分焦虑。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兼中国共青团团员,我觉得我有责任和义务去为国家做点什么。”于是他自告奋勇,协助村干部的执勤工作,并认真反思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他坚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和广大的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下,“疫情攻坚战”定能打得赢,打得漂亮!

图为1910班 徐芳萍

教科1910班的徐芳萍志愿参加了乡下村中的志愿者服务,她所在的志愿者地区是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主要工作内容是跟随大部队和随同医生走遍村中的人家,带着大喇叭日常宣传预防疫情的知识,巡查并探访外来人员的体温和身体状况,告知他们不要外出不要接触外来人员。这次的志愿服务工作让她很难忘也收获颇多,她说:“我很庆幸我是中国人,我很庆幸自己出生在一个繁荣且昌盛的国家。虽然不能做点什么大事,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一点点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国家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是责任,也是一份担当。”

志愿者的名单还在持续增加,他们只是教科学子中的一部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抗疫之战,不分你我。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教科学子们挺身而出,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一代的担当和责任,用坚守传递了人间的温暖与真情。

编辑:武美贤   审核:滕祥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