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数统师生齐抗疫 视频班会传真情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3:11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刘咪 杨佳乐  点击:

淮师新闻网2月21日电(记者 刘咪 杨佳乐)疫情突发,为引导学生科学学习、健康生活,理性应对疫情考验,数统学院开展“齐心协力 共同战‘疫’”视频主题班会活动,全院班主任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召开了一次特殊班会。

学院层面统筹要求,在活动方案中明确主题班会的主要内容。学院要求学生不惧疫情,积极应对,做好安全防护;希望学生惜时奋进,“宅”家充电,合理规划学习;指导学生健康运动,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呼吁学生比心大爱,孝亲敬老,传递爱和温暖。

班级层面结合实际,在视频班会中融入自主设计的针对性内容。王白丽老师是3个师范班毕业班的班主任,她叮嘱学生认真备考考研考编,抓紧撰写毕业论文,关注线上招聘信息;丁祖琴老师则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丰富“宅”家生活,在学习、运动、技能等方面充足电;王景峰老师建议学生及时了解新闻资讯,进行适度的健康运动,重点督促补考同学查漏补缺,争取过关;吴以立老师悉心提醒学生掌握正确防护知识、科学使用防护用品;刘咪老师要求学生做好线上听课准备,提前熟悉上课流程,做好课堂笔记……视频这端,班主任们真情演绎着这堂特别的班会课;视频那端,久“宅”在家、想念学校生活的学子们感受到来自学院、班级、老师的温暖关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是全体教师、班主任老师的应有责任与担当。本次视频班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用生动的音频视频代替了冰冷的文字传递,以一种充满温情的方式,激励学生守初心担使命,激发学生爱国情报国志,为打赢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唐瑀   审核:谢海燕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