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师共青团同心共筑青春战疫“云防线”
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4:21  来源:  作者:朱诗瑶  点击:

淮师新闻网2月14日电(记者 朱诗瑶)青春战疫,青年同行。校团委积极发扬“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及时发布《关于凝聚青年力量 担负青春使命 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把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体现到大局贡献度上,联动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同心构筑青春战疫“云防线”。

组织阵地全覆盖 思想教育“云引领”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校团委按照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坚持全团动员,开展“众志成城 战疫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做到组织动员到支部、发挥作用靠支部,确保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听指挥、勇担当、见行动。通过线上专题支部会议、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假期学习规划提升等多个角度,教育广大团员青年严格遵守防控举措,增强团员青年对虚假和错误信息的辨识能力,引导青年学生不信谣、不传谣更不造谣,有效利用假期时间提升自我素质,在有序参与中展示爱心、专业与担当。

第二课堂齐发力 提升素质“云实践”

修学储能聚合力,勇战疫情展风采。校团委依托“第二课堂”PU平台,组织开展“凝聚青春正能量 打赢疫情防控战”网络主题教育活动,全部活动线上策划、线上执行、线上展示、线上反馈,从思想引领、文化学习、体育锻炼、素质拓展等多个层面充实团员青年精神文化生活。“抗‘疫’有我”照片视频征集、“战‘疫’时刻”征文活动传达团员青年对疫情的关注和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的祝福;“悦读经典”读书打卡、“身体力行”体育锻炼打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保持规律的生活节奏,不断提升自我,丰富内涵修养。

网络引导精创新 青春精神“云聚力”

搭好团属媒体阵地,守好疫情宣传堡垒。校团委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做好信息沟通、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等工作,让党的号召、团的动员最广泛地直达青年。校团委开设“疫情防控”微信线上专栏、推出“知己知疫”线上答题,扎实做好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指导校学生会发起“我是淮师青年 我承诺”线上倡议活动,展现淮师青年鲜明的青春态度。通过开发创意网络作品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主动传播健康知识,引领“不信谣、不传谣、不盲从、不跟风”的主流声音,做好传播正能量的生力军。

志愿守护勇作为 青年担当“云战疫”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战疫时刻,淮师青年志愿者也绝不“缺位”。校团委依托淮师580建立疫情防控网上青年学生突击队,通过政策解读、漫画课堂、健身教学等线上互动,营造积极的学习生活氛围;开展“淮师青年谈祈愿”活动,用温馨的语言、活泼的手绘缓解情绪;录制“青春战疫”视频,用青春最响亮的声音和自信加油打气,为居家防疫的青年群体穿好“心理防护服”。同时,按照团省委统一部署,校团委开展“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发动淮师团员青年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未成年子女提供线上的课业辅导、心理陪伴等志愿服务,在疫情的阴霾下为他们撑起一片阳光。

疫情虽险爱永存,冬日已过待春归。在疫情面前,淮师共青团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时刻保持清醒,坚定信心,积极行动,以青年之自信、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主动践行新时代的青春使命,勇做志愿者、奉献者、守护者、战斗者。春日不迟,相逢有时,淮师共青团携手淮师青年共待春暖艳阳天!

编辑:朱诗瑶   审核:纪元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