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师580青年志愿者服务2020年春运“暖冬行动”
时间:2020年01月21日 14:26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夏振华 马栋  点击:

淮师新闻网1月21日电(记者 夏振华 马栋)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2020年春运期间,淮师68名580青年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分三批次分别赴淮安市火车站和高铁东站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从1月10日起至2月10日,历时30天。志愿者们从旅客普遍性需求出发,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图为淮安东站“暖冬行动”暨春运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马栋

1月9日上午,淮安东站隆重举行了2020年淮安东站“暖冬行动”暨春运启动仪式。淮安东站站长范嘉川对此次参加春运志愿活动的580志愿者表示了赞许,对淮师580志愿者们所表现出的奉献精神和优良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 580志愿者代表王雪同学在启动仪式上带领全体志愿者们宣誓。宣誓环节彰显了淮师青年学子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念。仪式结束,580志愿者们还参与了消防安全演练,不断强化春运期间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服务春运现场,580志愿者们有的在公交站台引导乘客有序上下车,有的在广场上为旅客指路答疑;有的在进出站口协助安检、维持秩序;有的帮助年迈的老人在售票机购票、取票;有的帮助正在买票的旅客看护孩子和行李……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的580志愿者们一遍遍、一趟趟地穿梭在人群中为旅客们提供服务,成为春运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温暖旅客回家路。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职责到位,他们热情服务的态度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和广大旅客的充分肯定。数统学院1904班王雪同学分享志愿服务感悟时感叹道:“作为淮师580‘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的组长,在短暂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车站工作人员的辛苦与服务广大旅客的喜悦之情,服务中发生的每一件事都让我收货颇丰,在帮助旅客的同时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与幸福感。”

据悉,今年是淮师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的第五个年头,行动实施五年来,淮师累计20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项活动,校团委每年积极组织发动学生参与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工作,并为志愿者提供救护知识和礼仪等相关培训,提升志愿者岗位服务技能,鼓励广大学生通过志愿活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

图为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现场。记者 孙锦杰 摄

图为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现场。记者 马栋 摄

图为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现场。记者 陈镇 摄

图为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现场。记者 马栋 摄

 

编辑:朱诗瑶   审核:纪元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