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与昌硕科技(上海)共建人才培养基地
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5:15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李清波  点击:

淮师新闻网1月16日电(记者 李清波)1月16日,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课长周冬生一行企业代表来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回访,并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物电学院院长陈贵宾、副院长李清波、设备处副处长于海春出席会议,会议由于海春主持。

图为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记者 孙红兵

陈贵宾首先对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物电学院近年来的办学发展及学生实习情况。

周冬生课长表示,昌硕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知名的全球电子信息产品生产基地,企业的发展始终离不开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公司注重人才、尊重人才,尤其是对人才的培养与引进特别重视,他就我院2019年学生实习情况依据详实数据进行了总结交流。陈贵宾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合作,共同实施对学生实习工作动态综合管理,构建与企业全方位合作。

2019年物电学院组织58名学生去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集中实习,此次集中实习使大学生拓宽视野、更新观念,感知世界级现代企业的发展理念、管理模式,大大提高了大学生适应社会和企业实际需求的能力,最终继续留任实习学生12人。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具体方案进行了交流,举行了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并就本科生实践环节课程培养合作进行了探讨。双方表示,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将为双方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开拓更广阔的空间。

据悉,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桥工业园区投资成立,总投资6.27亿美元,母公司和硕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华硕集团之关系企业,现已跻身世界500强(排名355)。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平板计算机、手机等电子信息产品的研发与制造业务,是全球五大笔记本电脑生产企业之一,共有员工7万余人。

图为学生在企业实习。

编辑:陈华庆   审核:陈贵宾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