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盘点2019-6| 法政学院2019年度十大热词
时间:2020年01月14日 00:00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唐昕  点击:

淮师新闻网1月14日电(记者 唐昕)2019年,全体法政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生机活力。2020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法政学院一定能奋力书写新的精彩华章。盘点2019年学院十大新闻,立足当下,展望前方!

年度热词1:接受巡察

2019年11月13日下午,法政学院召开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法政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巡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丁志同宣布《巡察通知书》,巡察组组长副校长李仁和动员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张秀芳表态。法政学院通过本次巡察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的指导下,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和完善党建工作,促进学院全局的发展。

年度热词2: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法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前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赵亚夫事迹馆等地开展以“不忘初心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法政学院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助推学院、学校事业的发展。

年度热词3:双一流本科专业

2019年6月21日,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通知》,法政学院法学专业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 《民法》课程参加国家一流课程省级评审。

年度热词4:平台建设

2019年2月,我校依托法政学院与淮安市城管局共同成立“淮安市城市治理创新研究中心”。

年度热词5:社科优青

法政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初见成效。2019年以来,学院共引进7名博士。法政学院张玉磊获江苏社科优青、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年度热词6:学生获奖

2019年,法政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屡获殊荣。今年,法政学院学生们获得了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总决赛一等奖,第二届全国周恩来班读原著写体会征文比赛“网络最佳展评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第五大区二等奖,第三届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优秀奖,第二届“淮海·玉龙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大赛法律文书三等奖、“代理人组优秀团队奖”、 “优秀辩手奖”,江苏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

年度热词7:校际交流

法政学院高度重视校际交流工作,一年来与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等兄弟院校开展交流活动,有效促进学院的发展。

年度热词8:法律史年会

2019年7月13日,《中国法律史》课程建设研讨会暨江苏省法学会法律史学研究会2019学术年会在淮安成功召开。本次年会由省法学会法律史学研究会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和淮安市法学会共同承办,来自省内外法律史学界的专家学者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系江苏省法学会2019年6月份换届后举行的首次学术年会。

年度热词9:运河年会

2019年12月1日,法政学院发出举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淮安分院2019年年会的邀请函,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筹备,2019年“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与淮扬文化高地打造”大运河年会顺利举行,来自省内外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七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共同交流研讨,有效促进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工作。

年度热词10:服务社会

 法政学院充分发挥服务社会功能。2019年以来,法政学院承担了淮安市军转干部专项培训,全市城管执法知识培训等工作;开展了淮安市发改委课题2项,起草了地方性草规法案2项等共计9项社会服务工作。

编辑:唐昕   审核:刘晓苏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