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教科院开展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活动
时间:2020年01月07日 15:42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肖妍梅 薛玉珏 茆星月 武美贤  点击:

淮师新闻网1月7日电(记者 肖妍梅 薛玉珏 茆星月 武美贤)2020年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纪念日。为更好地弘扬周恩来精神,1月4日上午10时,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传承恩来精神 妙笔巧手生花”活动。

6E59F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刘佳艺

活动内容由书法比赛和剪纸比赛组成。书法组选手自备墨水纸张毛笔,在现场完成作品,书写与周恩来精神有关的诗句。选手们静心沉腕,或大气,或潇洒的字体跃然纸上,令旁观者啧啧称奇。剪纸组选手紧紧围绕恩来精神主题,剪出相关题材作品,弘扬时代正能量。经过激烈的角逐,1708班李玥萱的周总理头像剪纸荣获一等奖,1701班江涵和1708班汪婷的剪纸作品获得二等奖,1907班颜婧和1703班杨甜甜的书法作品获得三等奖。

百年沧桑,故人已去,但恩来精神永流传。同学们通过书法和剪纸作品表达了对周总理的深切思念和敬仰之情,激励自己永不停息地力行思齐、励志笃行,日后争做一名有仁爱之心,有道德情操,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

图为部分作品展。记者 王雅纯




编辑:武美贤   审核:滕祥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