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安市广播电视台台长陆志群作客传媒大讲堂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6:12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陈岩  点击:

淮师新闻网12月12日电(记者 陈岩 王心怡)12月11日下午,淮安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陆志群应邀作客传媒大讲堂,作“增强“四力”,讲好新时代发展故事”主题讲座,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管主持会议,300余名师生到会聆听。

陆志群结合央视秋晚宣传报道,生动形象的讲述了作为传媒学生,应如何增强、锤炼“四力”品质,讲好新时代发展故事。她强调,夯实脚力,就要做到勤走、深走和巧走,要脚踏实地,俯下身子“接地气”;擦亮眼力,要紧跟热点,把握关键点,聚焦新亮点,我们要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善于挖掘,淬炼一双“慧眼”;深化脑力,要充分挖掘新闻要素;提升笔力,作为媒体工作者要坚持移动优先、立足受众和精准引流。

陆志群指出,只有以“脚力”深耕生活,以“眼力”洞察世界,以“脑力”统揽全局,以“笔力”精彩呈现,才能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她希望,增强“四力”也应当成为传媒学院学生的追求,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在讲座中,陆志群用丰富的事例和视频资源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四力”学习实践课,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传媒人。


编辑:陈岩   审核:王管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