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外院教师受邀参加首届南海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09:48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宋紫筠  点击:

淮师新闻网12月11日电(记者 宋紫筠)近日,由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和海南省政协办公厅、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科研管理部和三沙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南海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在三沙市永兴岛召开。外院教师赵德旺受邀参会,并提交了会议论文《法日两国对西沙群岛的主张及其影响》,从历史脉络和史料证据两方面阐述了南海诸岛属于中国的历史。会议最后,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聘任赵德旺老师为特约研究员,并颁发了聘书。

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对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开放战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平台在南海历史文化研究方面的作用,整合南海历史文化各类学术资源,发掘、搜集、整理和保护南海历史文化遗产,汇聚科研力量,深化南海历史文化研究。研讨会汇集了国内各科研机构、高校的知名专家、专业学者50余人,围绕南海史地、开发史、文化史、交通史、文明史、文物与考古等六大领域开展等6个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编辑:柏华   审核:刘芳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