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师教科院召开卓越小学教师协同培养研讨会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4:27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金宇石 周梁阳光 武美贤  点击:

淮师新闻网12月10日电(记者 金宇石 周梁阳光 武美贤)为深入探讨当前小学教师职后发展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构建高校与小学的协调关系,12月7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于2号楼智慧教室召开卓越小学教师协同培养研讨会。教科院院长曹如军、小学教育专业系主任韩晓霞、各地方小学校长、特级教师、骨干教师,小学教育专业骨干教师参与此次会议。

图为研讨会现场。记者 袁梦雅

图为研讨会现场。记者 袁梦雅

会上,曹如军介绍了教科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基本培养情况,解释了卓越教师、乡村定向、中外合作三种培养模式。韩晓霞阐述了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情况及行知班具体的集训与培养活动,使各地方小学校长、教师对教科院小学教育专业加强了了解。

教科院朱守信老师提出如何从教师职后发展面临的问题倒推职前培养,以及如何更好解决当前的小学教师职后发展出现的问题,各地方校长与老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淮安市实验小学校长陈广东提出,当前培养卓越小学教师应当注重人文素养、教育情怀、审美教育、体质训练、交流合作五个方面,他重点强调培训过程后的“三分设计,七分落实”。泗阳县众兴小学校长李明旭提出“站在终点看起点”的观点,他指出应从沟通、联通、融通三个方面打通小学教师训练。泗阳双语实验学校副校长陈家梅指出了当前小学教师职后出现的几个常见问题:上课目标把握不准、班级管理能力不强、可持续学习能力差、教师职业情怀低等,并强调了岗前培养的必要性。泗洪小学校副校长刘广生提出“不要给学生背不动的书包,要给学生带不走的东西”,他强调了教师素养的重要性,小学教师应当热爱教育、增强创新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各地方教师代表也对这些问题各抒己见。

此次会议加强了高校与小学的交流与沟通,探讨了当前小学教师职后发展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对卓越小学教师协同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武美贤   审核:任红娟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