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爱心暖冬行——机关第二党支部走进市社会福利院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2:40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吴晓琳  点击:

淮师新闻网11月12日电(记者 吴晓琳)11月12日下午,秋风萧瑟,寒意渐浓,淮安市社会福利院里却充满了爱的暖意,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自发捐款,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并以志愿者的身份走进课堂,与孩子们唱歌跳舞、互动游戏。

图为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给孩子们讲故事。记者 吴晓琳

图为市福利院儿童部同志介绍福利院儿童情况。记者 吴晓琳

了解到淮安市社会福利院有6名外出上学儿童缺少过冬的棉鞋、棉衣的情况,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纷纷提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举办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爱心暖冬行,为孩子们捐款购衣,给孩子们献上一份爱心,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支部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共计2700元,为这6个孩子量身购买了棉鞋棉衣,为其他小朋友购买了毛衣、内衣裤、图书和食品。

活动中,福利院相关负责同志给支部党员们介绍了福利院的基本概况和运行情况,儿童部的同志介绍了福利院儿童的养育、教育情况和看望儿童的注意事项。随后,支部党员们参观了孩子们的起居室、活动室等场所,大家走到孩子和护理员妈妈们身边,跟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孩子们热情地喊着“叔叔阿姨好”,并挥着小手向大家打招呼。在儿童教室,党员们跟16个孩子一起交流互动。贾夏为孩子们讲述了《七色花》的故事;叶姗姗教小朋友们唱了《小星星》歌曲;刘阳带着小朋友们跳起了《两只老虎》;所有党员跟孩子们一起合跳了《小苹果》。党员们还一对一地跟小朋友开展游戏、认字、画画等。虽然陪伴的时间有限,但是短暂的相处时光中孩子们的脸上一直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离开时,有孩子直接喊着爸爸妈妈再来看我。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全民的牵挂,尤其是这些孤残儿童,更需要社会特别的关照和精心的呵护。通过开展献爱心活动,不仅让福利院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关心和温暖,同时,对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们也是一次党性和心灵的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守初心、践使命,牢记共产党员的誓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唐瑀   审核:邹修明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