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马院举行2019年九一政教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6:22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程元鹏 张韦琦  点击:

淮师新闻网11月7日电(记者 程元鹏 张韦琦)“一年前的我带着对大学的满满憧憬来到淮师马院,并幸运地获得了91政教奖助学金。我很感激在这期间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和帮助,让我在这里感受到温暖和正能量。”一位受助学生如是说到。她的言语间流露的是温情感恩、是青春奋斗。九一政教奖助学金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成才梦想,让蓬勃青春与崭新时代同频共振。1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知行空间举行2019年九一政教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出席本次奖助学金颁发仪式的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爱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展伟,91级校友江苏省特级教师马骏学长,91级校友清江中学年级主任蔡学芝学长。刘小华宣读了2019年九一政教奖助学金受助名单,管爱花、刘小华、展伟、马骏、蔡学芝等为受助学生颁发奖助学金。

undefined

图为马院2019年九一政教奖助学金颁发仪式现场。 记者 张韦琦

18年、19年受助学生代表臧文智和张宇志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会坚定理想,勤奋学习,不断进取,记住这份温暖并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他们用青年人的真挚语言诉说对马院的深沉热爱及对青春理想的不懈追求。91级校友马骏回忆了自己的大学时光,并向现场学生们解读分析思政专业的大好前景,鼓励学生怀抱初心梦想,继续砥砺奋斗。除鼓励学生要加强专业素质以外,他强调健康的身体是学生奋斗拼搏的本钱。91级校友蔡学芝则向学生们提出四个要求:塑造人格魅力、修炼师德魅力、锤炼学识魅力、注重形象魅力。他表示九一政教奖助学金发起初衷便是心中有“爱”、有情怀,希望学生们能在以后把这种爱心延续下去,像太阳一样,照到哪里,暖到哪里。展伟的“感谢 感动 感恩 感想”的四感发言讲话更是引起现场青年学子的共鸣。他指出,要感谢九一政教奖助学金发起人张大平先生为马院学生送来难得的机会。同时,马院学子更要将这份感动化作学习动力回报学校。“为什么我们要开展这个活动,而不是直接给奖学金?”91政教班主任、校党委宣传部长管爱花围绕“责任”“情怀”与“梦想”三个关键词,向现场学生铺展出一幅青年人奋斗拼搏、建功新时代的壮丽历史画卷。颁发现场,温情涌流,掌声不断。受邀嘉宾饱含深情的演讲让颁发仪式变成了一节信仰坚定、情怀深远的生动思政课。马院将继续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多帮助,积极履行育人职责、树人使命,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守望者、成才路上的引路人。

图为91级校友蔡学芝。 记者 张韦琦


编辑:林静   审核:程元鹏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