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城环学院召开2016级考研冲刺鼓劲会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0:45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宋洋  点击:

淮师新闻网11月7日电(记者 宋洋)为了更加深入了解学院考研学子近况,精准、有效的帮助他们解决现实难题,进一步坚定决胜考研最后阶段的信念与信心,11月6日下午,城市与环境学院召开2016级考研冲刺鼓劲会。城环学院党政领导、2016级全体班主任、2016级部分考研学子参会,会议由城环学院党委书记姜于主持。

图为考研冲刺鼓劲会现场。记者 依拉木江·艾买尔

会上,院长毛广雄作相关指导。他以王国维在《人间词话》里做学问的三重境界疏导广大考研学子要以坚忍不拔、奋战到底、剩者为王的恒心与定力期许功到自然成的喜悦。他从咬定目标抓冲刺、突出重点抓冲刺、化解难点抓冲刺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系统全面的备考策略,指出在仅剩的46天里,备考既要有针对性,还要全面复习专业参考书,争取不留任何盲点,既要强学强记,又要常学常新。他希望同学们能不忘考研初心,牢记奋战使命,在学业的道路上勇攀高峰。

姜于以“立、守、得”三点建议鼓励考研的同学们调节身心,咬定目标坚持到最后一刻,并表示学院党政会无条件地支持同学们,为同学们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2016级的各班班主任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有的叮嘱同学们要坚持锻炼身体,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身心状态;有的建议冲刺阶段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查漏补缺,保持稳中求进的复习总基调,步步为赢;有的认为早考研早成功早收益,备战考研是对人生的综合历练,经历此番必将有所收获。

“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希望2016级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能够更加振奋精神,坚持到底,斩获佳绩,梦想成真。

图为班主任张锦宗老师发言。记者 依拉木江·艾买尔


编辑:姬广建   审核:严凤莲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