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审美教育教学沙龙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1:09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薛冰雨 李雨涵  点击:

淮师新闻网11月7日电(记者 薛冰雨 李雨涵)11月6日,文学院在会议室举办“审美教育:问题与对策之研讨”教学沙龙。沙龙由副院长杨颖主持,文学院院长许芳红,党委副书记陈华东,副院长陈年高以及全体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为审美教育沙龙活动。 记者 文轩

自全国教育大会以来,高校审美教育的问题受到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为此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文学院结合自身的资源和优势,不断推进以“审美解读能力”“审美批评能力”“审美创造能力”和“审美传播能力”为指向的“四维一体”的审美教育体系的建设。此次沙龙中,文秘系王毅主任、文创系姜春主任、对外汉语系李迅主任和中文系杜运威主任分别围绕学院的工作思路,阐释了自身对审美教育的理解。大家立足专业特色和建设需求,讨论了牵制审美教育发展的课程设置、实践平台建设、专业技能训练等方面目前存在的问题,也分享了各专业的建设思路,提出了明确审美教育目标,明晰评价体系,扩大审美教育资源等方面的意见。

专题汇报后,各位老师围绕审美教育,在如何看待审美教育的功利性,如何进行审美资源建设、如何开展审美实践活动,如何在教学中贯穿审美意识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焦亚东、陈昌云、周薇、徐向顺、刘志刚、晁瑞和高山等老师先后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教学经验出发,提出了推进审美教育的意见和建议。许芳红指出,要将人才培养方针政策落实到位,就要全面建立审美教育体系,将真正的教育指向审美,倡导“以文育美,以美育人”的人才培养策略,注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希望“文”和“美”双管齐下,将“美”放心上。

教学沙龙的深入研讨厘清了具体系部的工作方向和思路,促进了全体老师对审美教育的的深入思考,也将进一步推进文学院审美教育体系的建设的纵深发展。


编辑:管婷婷   审核:杨颖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