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李文灵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20:36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胡强  点击:

淮师新闻网11月5日电(记者 胡强)日前,“与心徘徊—李文灵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展厅开幕。本次作品展由淮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主办。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副主席、原淮阴师范学院校长胡相峰教授为展览作序文:《书法:有文则灵》,对李文灵的学书心路历程和艺术追求做了介绍。


图为“与心徘徊—李文灵书法篆刻作品展”。记者 胡强

本次作品展展出了李文灵近年来创作的书法篆刻作品,书法作品以二王为宗,坚守晋唐书风之正大气象,呈现出动静相宜、古雅神逸的艺术特质,体现了李文灵多年来对二王一系书风笔法的研究以及合而能离的个性化表达。篆刻作品取法古玺,分朱布白因势而生,随遇而安,笔意刀趣相融相发,文质彬彬。于书于印,于笔于刀,皆透出了李文灵艺术追求的厚积薄发与文化坚守。

李文灵,1971年3月出生于江苏淮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篆刻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南京印社社员、淮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淮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书法作品入展全国第八届中青展;篆刻作品入展全国第八、九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第五、六届篆刻艺术展览;当代篆刻艺术大展;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艺术展等;篆刻组印创作2016年获江苏省艺术基金资助。

图为李文灵书法篆刻作品(部分)。

编辑:胡强   审核:顾卫国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