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马院学子走近道德模范
时间:2019年11月03日 19:05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程元鹏 高培蓉  点击:

淮师新闻网11月3日电(记者 程元鹏 高培蓉)“唐伯伯,我是淮师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成员刘倩。在学习理论、宣讲理论的过程中,您的经验与体会是什么?”面对这样的问题,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第七届道德模范唐真亚微微一笑,说道:“当今社会,最重要的是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无论理论讲多少,都要在实践中去总结和升华,理论知识会一直在不断的更替,但唯一不变就是我们能在实践中去检验它。”平凡间的话语、平静的语气中透露着睿智与肯定。

这一幕发生在11月2日下午,《遇见  走近  走进——倾听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故事》在淮安广电台演播大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学社、翔宇学社等社团成员70余人现场聆听。本次故事分享会邀请了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第七届道德模范唐真亚,党的十九大代表、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李银江,中国好人、清江浦区520志愿者爱心联盟创始人孙秀珍。

图为分享会现场。 记者 张韦琦

三位受访者先后与观众分享了日常生活、工作中平凡的故事。唐真亚,把湖区的信件看得高于自己的生命,20年如一日,人称“大湖鸿雁”。孙秀珍20多年来,每月5日、20日坚持公益,免费为老人理发,定期去探望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大学生,2018年当选“中国好人”。李银江创建镇敬老院,尽孝超越血缘和职责。2019年3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孺子牛奖”。

故事会后,马院青年学子主动走上前去,与三位分享人一一互动交流。唐真亚不仅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还寄语马院青年学子:将理论放在实践中再检验,推进社会不断发展。李银江寄语是:认真学习,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成为祖国栋梁之材。

马院2019级学生闫语晴同学说:“在此之前,我觉得信仰非常高远,飘忽不定,也许是穷尽一生也不能感受到的虚无缥缈。在此之后,我坚信:信仰扎根大地,来自平凡。”

图为唐真亚寄语马院青年学子。 记者 张韦琦

图为李银江与马院学子互动。 记者 张韦琦


编辑:林静   审核:陈树湘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