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Thomas教授来淮师作报告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09:44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张捷  点击:

淮师新闻网11月1日电(记者 张捷)10月30日下午3点,应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邀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Thomas H. Hahn教授在弘文楼1-615作了题为“CANAL ART EAST AND WEST”的报告。Thomas教授站在世界运河的高度,首先分析了美国伊利运河开凿的国际与国内背景,然后以故事的形式,生动再现了画家笔下伊利运河的艺术美,每一幅图片都带有较强的画面动感,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Thomas教授还亲手绘制美国地图、纽约州地图、伊利运河水系图等,体现了历史地理学家的较高专业素养。Thomas教授以中国无锡的大运河为例,与伊利运河进行了详细的比较分析,说服力较强。最后,Thomas教授还对中国运河的保护与开发提出一些有益的意见与建议,对于我们当前正在进行的运河保护、传承与利用的研究提供提代了新视角。整个讲解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师生的参与度较高。


图为学术报告会现场。记者 张捷

讲座由历史学院副院长张文华主持,杨春龙教授进行了总结,李德楠等运河文化研究的老师与部分同学参与了问题的讨论。讲座结束之后,师生进行合影留念。

编辑:林旭   审核:张文华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