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雅好诗书”读书笔记颁奖暨交流会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0:02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黄典 李雨涵  点击:

淮师新闻网11月4日电(记者 黄典 李雨涵)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10月31日晚,文学院在崇文楼音乐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雅好诗书”读书笔记颁奖暨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文学院院长许芳红、党委书记孙辉、副院长杨颖,焦亚东教授以及19级各班班主任老师。大会由孙辉主持,18级获奖同学和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图为文学院2019“雅好诗书”读书笔记颁奖暨交流会。 记者 穆慧颖

会上,孙辉阐述了读书的重要性。他说,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指出阅读是专业成长的修养之路、立身之本。杨颖分别从写读书笔记的方式和值得借鉴的细节两方面对18级优秀读书笔记进行点评,也为19级学生提供了借鉴方法。

点评结束后,许芳红宣读了2018级优秀读书笔记表彰名单。许芳红和焦亚东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18级三位获奖学生代表根据自己读书的心路历程和大家作了分享。1807班储张宇从书目选择和做读书笔记的方法上进行讲述,非常享受阅读的过程;1804班何叶坦言坚持做好读书笔记有一定难度但都克服了下来,她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找寻属于自己的一本书;1805班孙晨晨从读书笔记的定义、必要性和方法逐层展开,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早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焦亚东结合同学们的发言以及自己的读书经验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以《南方周末》新年贺词“把孤岛连成大陆”和钱钟书在清华大学设立的“好读书”奖学金为例,旁征博引,引导青年学子认知勤奋读书的重要性。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指出广泛阅读对文科学生的重要意义。

许芳红作了总结讲话。她说,举办这个活动的根本目的是希望文学院每位学子都能够做一个有学识、有涵养、有品位的读书人。好读书、读好书,擅思考、勤写作,这是真正能够强化知识结构、锤炼逻辑思维、提升内在气质、改变人生命运的康庄正道。她希望大家养成“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的良好习惯,希望文学院能形成“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的文化氛围。

做好读书笔记,营造读书氛围。“雅好诗书”读书交流会不仅是推动文学院“十百千工程”高质量建设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提升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路径。


编辑:管婷婷   审核:许芳红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