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师举办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9年10月31日 08:53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宫兆辉  点击:

淮师新闻网10月31日电(记者 宫兆辉)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防骗意识,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切实减少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10月25日下午,学生处、保卫处邀请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刑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付胜警官到校开展主题为“谨防诈骗 远离网贷”的防诈骗专题讲座,我校传媒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大一新生3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戴云主持。

图为淮师举办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记者 王翔

讲座期间,付胜强调做好防诈骗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讲解了诈骗案件的危害,详细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案件形式,剖析了常见诈骗手段,并例举发生的被骗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预防校园诈骗的方法与技巧。

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诈骗的方式特点有了更清楚的了解,通过学习,同学们也进一步提高了防诈骗能力。

编辑:唐瑀   审核:宫兆辉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