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翔宇学术沙龙·教授博士论坛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0:34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庄超  点击:

淮师新闻网10月28日电(记者 庄超)日前,文学院举办第40期翔宇学术沙龙。沙龙主题为“展示风采,促进交流”,文学院焦亚东教授、王泽强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周薇教授、陈昌云教授分别主持。文学院院长许芳红以及学院骨干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图为翔宇学术沙龙。记者 庄超

焦亚东作题为《钱锺书文学批评话语研究》的交流汇报,从选题、思路和内容三方面着眼,围绕“双单行道、失语症、重构中国文论话语”层层论述选题的由来;围绕“作识一体、余雅喜谈艺、批评家的身份意识”确定了研究钱锺书批评话语的清晰结构;围绕“框架、观点”展开,指出钱锺书的文学批评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王泽强作题为《乡邦文献的整理与研究》的交流汇报,他以《子虚记》手稿为例,具体讲述其创作背景、写作过程和传世经历。从作者汪藕裳的生平以及家族的兴衰荣辱娓娓道来,从自己20多年来对《子虚记》手稿的发现、追踪、回归故乡、整理出版及其后续研究依次展开,做了简洁而生动的叙述。

精彩的交流后,大家对学术的研讨意犹未尽,王爱军、张泽鸿、陈昌云、侯荣荣、周金标等老师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针对提到的每个问题,两位主讲嘉宾均给予热诚回应,嘉宾问题解答富有感染力且充满激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许芳红指出,两位主讲人的学术底蕴深厚,见解深刻透彻,互动时有火花闪现,展示了文学院教师的人文素养和专业风采;翔宇学术沙龙·教授博士论坛已成为我院教师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将为进一步营造我院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发挥重要作用。

图为焦亚东教授作交流。记者 庄超

图为王泽强教授作交流。记者 庄超

 

编辑:管婷婷   审核:陈年高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