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赴张纯如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1:47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吴宣  点击:

淮师新闻网10月11日电(记者 吴宣)物电学院党委严格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将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推进。为了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10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学生党员代表,来到张纯如纪念馆开展情景教学,真正达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

图为参观张纯如纪念馆。记者 罗淑萌

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解说员讲解,仔细观看系列展陈,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她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特别是张纯如为创作《南京大屠杀》一书付出的艰辛。大家被她执着追求真相的勇气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张纯如纪念馆展陈共分为六部分:第一部分为“大洋彼岸的父母之邦”,阐述张氏家族与淮阴的历史渊源;第二部分为“海外赤子的中国情结”,回顾张纯如学生时代和寻根情结;第三部分为“直面真相的《南京大屠杀》”,揭示张纯如发现《拉贝日记》等关键史料,写作《南京大屠杀》,对揭露日军暴行的特殊贡献;第四部分为“激情燃烧的历史捍卫者”,展示张纯如为维护人类正义,在北美的种种努力;第五部分为“不能停止的求索之旅”,展示张纯如创作《蚕丝:钱学森传》《美国华人》等作品,体现其根在中华的赤子之心;第六部分为“光照人间的正义天使”,对其英年早逝的深切缅怀。

编辑:陈华庆   审核:张丽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