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化院开展“砥砺奋进70年 山河壮阔话成长”庆国庆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02日 16:08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苗玮 刘芝静  点击:

淮师新闻网10月1日电(记者 刘芝静 苗玮)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祭奠烈士纪念日,牢记先烈的付出,传承他们的理想信念,培养学生爱国情怀。9月30日,化院开展“砥砺奋进70年山河壮阔话成长”系列活动,化院党委书记骆仁林、辅导员老师以及部分同学参与活动。

图为化院开展“砥砺奋进70年 山河壮阔话成长”庆国庆活动。记者 石雯雯

歌唱祖国 赞扬新时代

在化学楼一楼大厅,同学们手举小国旗纷纷向大屏走来,观看新中国成立70年的成就图片展,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响起,大家不约而同地跟着节奏唱响赞歌。歌声中,流露出同学们对伟大祖国深深的爱和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自豪感。大家挥动手中的小国旗,一片红云在飘动,一群炽热之心在颤动,给国庆节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随后,在1801班杨林子带领下,同学们高举右手,紧握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宣誓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大家举起的右手紧握的是共青团员的忠诚,专注的目光凝聚着共青团员的坚定。大厅里回荡的神圣庄严的入团誓词,仿佛又让在场的全体人员回到了入团时激动难忘的时刻。共青团员要勤奋学习,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仰再一次得到了升华。

百心向齐 欢聚新时代

在化学楼209会议室,大家齐聚一堂,缅怀革命先烈,共话我与祖国的成长故事。座谈会中,院党委副书记姜洁要求青年学生们首先要找准自己的目标方向,努力学习;尊重维护民族团结,和平友好共处;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奋力拼搏。来自贵州的陈兆兰从山讲到水,讲述贵州的革命故事,描绘着祖国母亲的美丽山河。来自新疆伊犁的万荣向大家讲述了她家乡的风土人情,人文景点与现代发展;新疆维吾尔族的帕合尔尼沙从自己的求学历程谈到国家的民族政策,正是祖国的强大、国家的优越政策,才让自己有了发展的机会,并表态道要珍惜当下的机会努力学习,为建设美丽文明的新疆助力。来自广西蒋志东告诉大家,现在的广西展现在世人面前的是生态文明旅游城。最后,骆仁林书记从他成长的故事谈起,亲切地向大家讲述了他亲身经历的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同学们生逢其时,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好好学习、增长才干,回馈家庭、回报社会。

自强不息 奋进新时代

10月1日,举国欢庆。化院部分学生代表于崇文阶106集中观看70周年阅兵仪式的直播,同时,还有部分未回家的同学聚在宿舍一起观看,领略祖国的繁荣昌盛、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

本次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回顾往昔,感恩现在,憧憬未来,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坚定了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编辑:苗玮   审核:姜洁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