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师开展2019级新生疏散逃生与灭火演练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7:47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王翔  点击:

淮师新闻网9月10日电(记者 王翔)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并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疏散逃生的技能,淮阴师范学院于9月9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9级新生疏散逃生与灭火演练。

淮师开展2019级新生疏散逃生与灭火演练。记者 唐瑀

上午9:30,长江路校区18-19号公寓逃生演练在警报声中开始,烟雾迅速扩散至整栋楼内,等候在各宿舍大厅内的同学们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地跑出宿舍楼。同时,19号楼最西侧阳台上,两名被困的同学正挥舞着毛巾请求消防官兵解救。消防车的登高臂缓缓地向被困楼层延展,在消防官兵的保护下,两名被困同学带上护具,进入登高臂的救援台上,随着两名同学成功落地,围观的人群中传来阵阵掌声。

随后,校医室医护人员带领全体新生们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技巧。清江浦区消防大队清安中队熊细滨中队长向全体新生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操作程序,并让部分学生亲自体会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保卫处处长徐拥军在消防安全讲话中说,希望这次演练能够给广大新生做好疏散逃生和防控火灾的示范,保证在发生火灾时,同学们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

新生疏散逃生与灭火演练是我校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和军训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安排,本次演练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全体新生也从演练中学到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演练分为四个场次进行,5000余名新生,保卫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以及清江浦区消防大队清安中队部分官兵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编辑:唐瑀   审核:徐拥军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