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佘双好教授谈新时代如何上好思政课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09:45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程元鹏 张琳钰  点击:

淮师新闻网7月31日电(记者 程元鹏 张琳钰)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淮阴师范学院马院邀请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开设专题讲座。讲座由马院院长展伟主持。

图为佘双好教授讲话。 记者 张琳钰 

佘双好现任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汉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所所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首席专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德育原理》主要成员。

佘双好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发展的新阶段、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要求的拓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策略三个方面深入浅出、逻辑清晰地向马院师生讲述了新时代中央的要求下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佘双好认为,从我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师承担的任务来看,新中国成立以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任务要求有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思政教师需要把握学科主流方向,提升个人素养,找准自己的位置。佘双好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比作是“沙漠中的绿洲”,无论外界怎样嘈杂浑浊,思政课堂都应该坚定理想信念还师生一片净土。

讲座后,马院部分教师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佘双好进行了互动交流。


编辑:唐瑀   审核: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