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优秀校友徐丙晗参加省教师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4:17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文轩  点击:

淮师新闻网9月22日电(记者 文轩)日前,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祝福写满九月的蓝天——江苏省庆祝2021年教师节主题活动”于江苏电视台教育频道播出,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2020届毕业生徐丙晗作为乡村定向师范生代表参加,担任“坚守初心”篇章青年教师对乡村教育青春告白的朗诵者。

徐丙晗为淮阴师范学院首届汉语言文学乡村定向师范生,在校期间,荣获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一等奖、校一等奖学金、文学院师范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徐丙晗经过层层选拔,在已毕业执教于乡村的众多乡村定向师范生中脱颖而出,成为江苏省庆祝教师节活动中乡村青年教师代表。在庆祝活动中,他给教师楷模朱勇老师献花,并深情告白乡村教育。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自2016年承担江苏省乡村教师定向计划,至今已招收六届定向师范生,送出了两届毕业生。在这一专项计划中,文学院一方面秉承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优良传统,在基础知识、核心技能的高水准掌握的前提下着力提升多能并举的综合素质;另外一方面也面向乡村教师发展的客观需求,通过一系列乡村实践、优秀乡村教师交流、大创项目推进等活动加深同学们对乡村教育的理解,增进他们对未来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四年培养,他们以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与教学基本功,投身乡村教育一线,在广袤的乡村大地上,在乡村学子的心田里,书写理想、激情与抱负。徐丙晗同学正是众多由乡村定向师范生走向乡村教育的杰出代表。




编辑:唐瑀   审核:许芳红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