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美院举办中秋慰问少数民族学生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21日 12:18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毛衍博 张梦赏  点击:

淮师新闻网9月21日电(记者 毛衍博 张梦赏)9月1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在西辅楼一楼接待室举办“月满金秋 手绘团圆”中秋慰问少数民族学生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张竞夫、辅导员吴苑以及美术学院少数民族学生。

活动中,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围绕自己家乡的传统饮食民俗等话题畅所欲言,活动现场气氛温馨活跃。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手绘面包片创作,绘制出具有民族特色的人物形象和中秋图案,分享不同民族的中秋习俗,充分展现出民族特色与中秋氛围。随后同学们还共同制作了月饼,将自己的美好祝福融入进一个个精美的月饼中,过程既新颖又充满意义,最后呈现出五彩缤纷的精致月饼,让同学们体验了制作月饼的欢乐氛围,表达对中秋的美好愿景。创作结束后,同学们拍照留念,感受着来自学院的关心与温暖,并向家人和亲朋好友传递自己的中秋祝福。

本次中秋节慰问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少数民族同学间的文化交流,培养同学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在校园中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为建设团结友爱的美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同学创作现场。记者 毛衍博 摄



编辑:张梦赏   审核:侯美玲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