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外院举办基础外语教育中的融合教学讲座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6:00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郭成玉  点击:

淮师新闻网9月17日电(记者 郭成玉)9月15日下午,外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硕士生导师丁建宁教授开展主题为“基础外语教育中的融合教学”的线上学术讲座。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浦立昕主持,英语师范系全体教师和19级师范专业学生1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丁建宁教授用生动的图片和教学案例讲解了什么是融合教学、为什么要进行融合教学以及如何在教学实践中达成融合教学。丁建宁教授指出,“融合”是新时代基础教育思维的创新,是“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教育育人方式的一种体现,融合教学的目的是培养能够融会贯通外语语言知识和技能,熟悉目的语国家文化,通晓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用正确的方式向世界介绍中国,让世界了解中国,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优秀外语人才。丁建宁教授以高中“读后续写”教学和英语专业视听说课程教学为例,说明了在教学实践中如何将语言知识的学习与思维品质和文化意识的培养融为一体,如何进行学科内融合教学;此外还以当下课程思政为例,介绍如何进行跨学科融合。最后,丁建宁教授提出,融合教学是面向未来的学习新景观,英语教师和英语师范生需要有融合教学的意识,具备融合教学的能力,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融合教学的新途径和新方法。


编辑:宋紫筠   审核:浦立昕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