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师学工”上榜8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TOP100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6:37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戴云  点击:

淮师新闻网9月15日电(记者 戴云)9月14日,高校辅导员先锋发布了8月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100个最受欢迎公众号和100篇热文”,淮阴师范学院“淮师学工”微信公众号上榜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公众号排行榜TOP100,以WCI(微信传播指数)593.75分排行第66名。

目前,“淮师学工”公众号粉丝数为21053人。2021年8月,单日推文阅读量9614次,分享349次,单篇推文阅读量最高为5898人,单篇点赞率最高为2.42%,24日新关注人数增长1567人。

“淮师学工”微信公众号自建立以来,一直秉承“育人为本,引领为先,服务为要”的运营理念,坚持以“站位有高度、情感有温度、文化有厚度”为建设目标,始终立足学生、依靠学生、服务学生。成立了由思想活跃、文字功底扎实和计算机软件有特长的学生为主体的运营团队。在运行框架上构建“学工资讯”“学工风采”“学工事务”等3大版块,“思想教育”“榜样淮师”等13个模块。在内容推送上,始终坚持五个“服务”。一是服务学生管理,通过转登相关上级政策法规、发布学校相关制度和办事流程,实现了学生教育管理制度法规手机“一键查”。二是服务学生需求。通过思想教育、学生资助、社区服务、国防艺教、心理健康等栏目,推出了“抗击疫情”“安全预警”“防暑贴士”“宿舍嘉年华”等推文,多维度回应学生客观需求,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是服务学生兴趣爱好。通过把握学生的关注点和兴趣点,适时推出了“‘音’为有你”“暑假修炼日记”“如何爱自己”“班服设计”等推文,有效提升了微信公众号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四是服务学生思想引领。开设了“建党百年”“学史明理”“学史崇德”栏目,第一时间推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设“辅导员说”“点赞老班”等专栏,为有思想、有理念的辅导员、班主任提供发声平台,通过温馨的暖文铸魂聚力、润心励志,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开设“榜样淮师”“‘冠生’学风宣讲”等专题,以生动鲜活的形式大力宣传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励志之星、学习之星等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创先争优、学风浓郁的校园氛围,让学生看后受感染、受教育、受启发。五是服务学生沟通交流。通过设置在线留言板,及时收集学生的诉求期盼、意见建议,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人本化、有温度的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据悉,本次百强榜单是高校辅导员先锋根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微信公众号之微信传播指数WCI(指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的传播度、覆盖度及账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微信整体热度和公众号的发展走势)来客观评价各公众号的综合表现,全面分析各高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的传播力,从而确定每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最受欢迎公众号百强名单。







编辑:唐瑀   审核:戴云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