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聚焦 >> 正文
淮师新增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08:59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周洪波  点击:

淮师新闻网3月4日电(记者 周洪波)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淮阴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物理学和市场营销等3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包括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生物技术和小学教育专业在内,淮阴师院共有5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中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

淮阴师范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以“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为示范引领,不断优化专业布局,完善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一流专业建设体系,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学校积极将专业建设融入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在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改革、教师发展、教学资源、创新创业、质量保障等方面的示范领跑和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目前淮阴师院建有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个,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2个,省高等学校立项建设重点专业(类)9个,省级特色专业13个。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8个,2020年7个专业被确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2020年度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


编辑:芮丽春   审核:周平 编校:唐瑀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