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聚焦 >> 正文
出彩淮师 | 陈晨老师荣获“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6:13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史晶璐  点击:

淮师新闻网11月16日电(记者 史晶璐)11月15日下午,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典礼并讲话。淮阴师范学院法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陈晨获得“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图为淮师陈晨老师荣获“2019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表彰

颁奖典礼通过人物的短片展示与获奖者发言,精彩呈现了获得年度人物师生的优秀事迹。活动隆重热烈,年度人物形象鲜活,事迹深入人心。获奖辅导员陈晨表示,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精心培育有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的新时代青年,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与仁爱之心的思政工作者。

在年度人物现场展示中,陈晨从化身“木戒尺”校准学生方向,“登顶泰山法”助力学生成长,做“红旗杆”引领学生发展三个角度阐述了自己工作11载来触及学生灵魂、塑造学生信念的工作点滴和心得。通过21本工作笔记、178条工作案例,解学生的人生价值观之惑、心理之惑、情感之惑和发展之惑展示了自己的工作足迹和育人答卷。此次评选活动中,陈晨从全省107名参评高校的辅导员中脱颖而出,这也是淮师第三位辅导员获得该项荣誉。

据悉,此次推选按照事迹感人、表现突出、影响力大、示范性强的标准,经学校推荐、专家初评、风采展评、实地考察和专家投票表决,最终推选出“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8名、入围奖40名,“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9名、入围奖30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辅导员“三又”“五会”综合素养为重点,着力构建辅导员队伍管理体系、培养体系、培训体系、竞赛体系、评价体系、发展体系,进一步明晰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路径,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图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为获表彰者颁奖


编辑:唐瑀   审核:陈红 编校:唐瑀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