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聚焦 >> 正文
出彩淮师 | 淮师位列中国大学排行榜第316名
时间:2020年05月08日 09:47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柏华  点击:

淮师新闻网5月8日电(记者 柏华)日前,《2020中国大学评价》排行榜正式发布,在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中,淮阴师范学院位列第316名,在江苏省大学综合实力排行中位列师范类高校第3名。(江苏省大学排行榜链接:http://www.hytc.edu.cn/info/1069/5394.htm

《2020中国大学评价》由大学评价领域的著名专家、《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榜单发布19年来,深受考生和家长欢迎,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其评价指标不仅考察上一年度的成果产出绩效,而且较为关注发展基础和办学积累。人才培养指标相关观测点采用最近6年或10年的数据,科学研究指标相关观测点分别采用最近2年、5年或10年的数据进行评价。

本次发布的武书连2020中国大学排行榜是国家财政拨款的762所普通本科高校。主要评价指标有:综合实力,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个学科门类,663个本科专业。中国大学择校顺序,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本科毕业生升学率、新生质量;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教师教学科研效率。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建设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核心指标,加强内涵建设,充分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综合排名快速攀升。特别是2019年,学校内涵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2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10个专业获批省首批高校一流本科专业,5个专业通过师范专业国家二级认证,1个专业完成国际工程专业认证受理,入选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优秀科技创新团队2个,入选省“青蓝工程”5人、省社科英才优青4人,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二等奖,获批国家社科基金14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11项、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3项,连续三年获得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获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

中国大学排行榜新闻链接:https://www.sohu.com/a/393403625_100980

编辑:柏华   审核:管爱花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