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聚焦 >> 正文
淮师8名师生在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和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中获奖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1:34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黄芙蓉 徐丙晗  点击:

淮师新闻网12月10日电(记者 黄芙蓉 徐丙晗)12月6日到8日,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和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共有来自61所高校、247名师范生和79名教师参加角逐。淮阴师范学院地理专业李宇航、音乐学专业王静两位同学荣获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汉语言文学专业徐丙晗、靳滢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小学教育专业杨怡岚、英语专业王曦睿、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林仙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体育学院翟晓阳老师荣获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三等奖。

图为获奖团队。记者 黄芙蓉

图为获奖团队。记者 黄芙蓉

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分别在中学组、小学组和学前组展开竞争,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有生上课(学前教育完成保教分析、基本技能展示)等内容。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分别在人文社科组、理工组、艺术组和体育组展开竞争,在前期完成课程资源建设和教学设计,到现场进行课堂教学展示。

此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等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6所高校协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使命,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充分发挥长三角高校在实施卓越教师培养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教师队伍。

编辑:柏华   审核:周平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